††✘JasonHiroshi's Life✘††-'™

雪花飞之三味冰

我喜欢吃雪花飞,我爱吃雪花飞。我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到处寻找不同的雪花飞来品尝。我吃过许多不同味道的雪花飞,不同款式的冰雪花飞;带给我的滋味也大同小 异。有些雪花飞很昂贵、有些雪花飞很便宜、有些外表很壮观漂亮,有些却是简单的。各型各色的雪花飞似乎都被我品味过了。但在总多的雪花飞中,我就只宠爱一 种雪花飞。我帮它取了个名字——三味冰。它,虽然是碗普通的红豆冰,大街小巷比比皆是的都在卖;但我就只眷恋这一摊的三味冰。

三味冰很特别,它好像在告诉我它就是是人生的道理。让我领悟到当人生遇到了挫折时如何去面对和寻找出路,你相信吗?

三味冰不停的冒出冰冷冷的冷烟,想把身边的一切都给冷冻起来似的,好好的休息,好好的静一静;好好的思考。带着酸性的橙味入口是酸溜溜的好像我遇到困难和难 题时,心闷闷的,酸涩的感觉拥在心中。但它有种魔力让我不得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下去。就好像遇到困难时,心情是很不愉快的。但还是要为我遇到的困难寻找着 它的解决问题的方法,挖掘答案。寻找不到答案,始终都会不罢休。

不知不觉它带我进入了另一种口味,那就是玫瑰味。这种味道的香味让我沉醉,不舍得离开这味道。这味道入胃就犹如我寻找到了方向和指引了。感觉就好像跟随它的 香味,就会找的到我所要的答案了。我在陶醉的同时,困难却让我伤痕累累。因为在寻找答案的时候,路上有着许多的刺棘许多的凹凸不平的路。答案是要靠自己努 力寻找的,去创造的。这香味真的好像玫瑰般的高贵,一会浓浓的味道,一会儿又变的淡淡的。就好像在寻找答案的路程上所受的伤害和快乐,这些经验是用金钱买 不到的。使我不得好好的珍惜这一刻的感受,因为这些学问在书本里是寻觅不到的。

冰溶化的好快,让我尝到了最后一种味道。那就是黄糖味。它的颜色最不鲜艳夺目,但它的味道刚刚好甜而不腻。犹如我成功摆脱了困难;甜甜的感觉一直围绕在心田 中挥之不去。在一段的时间内都会感到有一丝丝的成就感;即使只是件让人看不起眼的事。毕竟我是成功把问题给解决,但不可以把陶醉的时间拖延太长,因为这感 觉依旧像冰一样会被溶化的。凡是处理事情都应该冰一样的细致,才会真正的体会到我们是在那里犯下了错误。一样的冷静,把心情和工作分配比例一样,好好的思 考。所谓做任何事情都要“三思而后行”。

除此之外,解决问题时应该用软化的方式,就好像三味冰的陷料一起。没有丝毫的硬陷料,不会让我吃的如此的吃力。相反的我会慢慢的去嚼爵,享受它带给我的味 道。不必用粗暴的方式去品尝它,办事也是应该如此;不靠暴力只靠努力。有些陷料是晶莹体透的,好像在告诉我不可以不择手段的方式来到自己的目的,要光明磊 落让别人欣赏而不是被别人批评。陷料有着不同的颜色和味道,就如我解决事情时要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,去了解与解决。应该学会“穷则变,变则通,通则久” 的道理。

红豆冰虽然在大街小巷都可以轻易的找到,但奇怪的是我就喜欢这一碗的三味冰。在某些人的眼中它是很不起眼,不受欢迎。但它却带给我许多的启事,只要不快乐我 就会吃一碗,久而久之它成为了我的伙伴。它不会说话,但它会表达。它用它自己的沉默来表达它的感受,表达着人生道理。它虽然是冷的,但它在我伤心难过时给 了万分的温暖;让我从失败之中战胜过来。朋友,请珍惜身边的一切吧。即使是一些对你冷淡的人、冷淡的事物、冷淡的日子,我们都应该好好的去珍惜与他们在一 起的时刻。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this was an essay wrote by my friend QY...hope you all will like it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